首页 > 滚动 > 正文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5月20日在天津举行
2021-04-29 18:09: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君颜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5月20日在天津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9181402_副本

  第五届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沈湜): 4月29日,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据悉,大会将于5月20日至23日在天津召开,采用线上线下融合方式,以“智能新时代:赋能新发展、智构新格局”为主题,形成“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国际化平台。华为、腾讯等45家世界500强和国内500强企业将亮相。

  在继承发扬前四届大会经验成果基础上,本届大会将具有六大“新”特色。

  一是高端峰会激荡新思想。本届大会开幕式后,将举办两场高峰会,邀请中外政要、领军企业、专家学者、平台机构、中外媒体参加会议。共同探讨 AI 技术进步与经济、人文、艺术、社会治理等领域关系的热点话题。

  二是平行论坛发布新成果。大会期间,将围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等领域,聚焦智能科技产业前景、智能科技成果落地和共享、智能科技领域深度合作等热点话题,举办18场平行论坛和12场由企业领衔的主题论坛。

  三是展览展示凸显新成效。本届大会智能科技展集中展示人工智能赋能各个领域的全新变化,全面展现天津人工智能先锋城市建设成效。智能科技展采取线上加线下展览模式,同步展示,共设置六个展区和3个智能体验区,涵盖科研与应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和交通、智慧生活等智能产品和技术。

  四是智能体验打造新场景。本届大会的智能体验突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体验,设立智慧消费体验区,突出5G+最新成果体验,突出趣味智能体验项目。同时,还增设了天津港和中新生态城两条智能体验主题考察线路,引领公众感受智慧城市建设的全新场景。大会期间,还将同步举办全域科普和科技周。

  五是顶尖赛事迸发新活力。本届大会将举办5项以年度命名的赛事活动,包括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中国华录杯·数据湖算法大赛、国际智能体育大会、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暨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

  六是以会兴业助推新发展。通过智能大会平台,吸引全球优质资源落户天津,助推提升产业能级。持续创新双边会谈模式,通过“线上+线下”两大通道的方式展开,支持政企、企企会谈。特别是为了加强国际间友好合作,本届大会还将首次举办2021中国·天津国际友好城市圆桌会,与外国有关城市签署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持续扩大天津国际影响力和全球“朋友圈”。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