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应对五一假期客流高峰 武铁加开869趟列车
2021-05-01 06:19: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湖北武汉,今天出现铁路客流集中出行,为应对客流,铁路部门采取了加开临时列车,优化旅客进出站流线等一系列措施。

  总台记者 徐之昊:我现在所在的地方就是湖北武汉的汉口站。武汉,作为九省通衢,在五一小长假,这里的许多人都选择乘火车出行。从我现在所在的汉口站站前广场可以看到,今天汉口站这里已经迎来了客流高峰。

  我们从武汉铁路部门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铁路运输从4月29日启动,到5月6日结束,共计8天。武铁预计共发送旅客525万人次,日均65.6万人次。为了应对客流高峰,武铁通过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开行旅游专列等方式来提升运能。整个五一期间,武铁共加开了869趟列车运送高峰客流。

  此外,车站也采取了多种措施来应对客流高峰。以我现在所在的汉口站为例,五一假期内,这里最大的变化就是优化了旅客进出站流线。在我身后,是一个由地面出站口改成的临时进站口。这里设置2个实名制验证通道,还配备2台安检仪。汉口站还在客运服务岗位评选出101位“星级服务明星”,并组织了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团队,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投诉受理和重点帮扶服务。

  为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汉口站与地方政府联防联控,切实做好车站通风、消杀等相关工作。所有进站的旅客,都要提前进行扫码、测温之后,才能够进站。此外在客流集中时段,还增加了进出站口通道的提醒服务,宣传引导旅客有序排队,不聚集不拥堵,做到及时有效疏解客流。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出行请至少提前一小时到达乘车站,为健康码核验、安检、实名验证等留足时间,避免耽误您的行程。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