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日本假期游客不减 关西地区疫情告急
2021-05-04 15:36: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斯路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4日报道,5月3日日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470例,新增死亡病例50例。全国重症病患达1084人,为疫情暴发以来的新高。眼下日本正值“黄金周”假期,但各地游客不减。日本全国,特别是关西地区疫情形势令人担忧。

  尽管此前日本政府一再要求民众在假期期间减少出行,3日,日本多地仍然迎来客流高峰。在石川县轮岛市当地有名的早市,不少摊位前排起了长队。据当地初步统计,3日当天约有2000名游客到访,是自去年日本政府叫停旅游补贴项目以来游客最多的一次。

日本假期游客不减 关西地区疫情告急

  奈良县同样游客络绎不绝。其中不乏来自紧邻奈良县的、已经进入紧急状态的大阪府的游客。

日本假期游客不减 关西地区疫情告急

  包括奈良县和大阪府在内,3日,关西地区共报告新增病例1434例,其中大阪府847例。大阪府的医疗资源紧张状况也迟迟得不到好转,3日大阪府重症病床使用率已经达到99.7%。

日本假期游客不减 关西地区疫情告急

  目前大阪府等地的紧急状态将在11日到期。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3日当天表示,将视疫情状况,考虑向日本政府申请延长紧急状态。同时他再次呼吁民众不要外出。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