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首届消博会开幕在即 与会中外人士期待新平台为世界带来更多商机
2021-05-06 06:38: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魏郁):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即将在海南海口拉开帷幕,中外超2500个品牌将集中亮相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参会的众多中外消费品牌企业表示,在中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海南自贸港建设蓬勃开展的背景下,消博会这一盛会将为全球品牌进入海南和中国市场、为中国优质消费品走向世界搭建桥梁,带来无限商机。

  “有邀请,就有回应。是蓄势已久,经得起万众瞩目……”

  首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其中,国际展区6万平方米,分为时尚生活、珠宝钻石、高端食品保健品、旅居生活和综合服务五大专业展区,参展企业650家,参展品牌超1300个。

  知名电子设备制造商欧姆龙将在消博会上主推电子体温监测和日常血压管理设备,还将以“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健康便利店的互动形式与大众分享企业与医疗机构、药店系统共同开创的新型智能化远程医疗服务,其中多款产品是中国首发。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品牌战略中心总监王莹说:“我们非常看好中国经济,了解到消博会非常符合欧姆龙的全球化概念。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把欧姆龙在全球最尖端的医疗技术应用产品,让更加多的行业(企业)和消费者注意到,能够让健康领域的创新成果更加好地服务国民。”

  有着百年历史的意大利首饰品牌Cameo Italiano将在本届消博会上带来多彩灵动的贝雕珠宝,品牌首席执行官卢卡说:“首届消博会即将开幕,这对中国、海南省、国际商界来说都非常重要。我们非常荣幸能参加消博会,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消博会对我们意义重大,因为我们相信我们的产品将在中国迎来光明的消费前景。”

  日本最大的综合免税企业乐购仕将在本届消博会上主推日本清酒、日本威士忌和日本美妆产品。乐购仕中国执行副总裁路妍表示:“我们觉得消博会是一个非常大的新的机遇。(目前中国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对于我们乐购仕带来了新的战略机遇。我们很期待把消博会作为一个平台,将日本更多更好的商品、资源带进消博会;我们也很期待在消博会的现场能够发现更多对于日本商品有兴趣的买家或者渠道商,发现新的(合作)机遇。”

  除了为国际知名企业和品牌搭建舞台,首届消博会还设立了国内各省市自治区展区,助力中国消费精品走向世界。来自河南省商务厅的李思蕾介绍说,河南企业参与消博会的积极性都非常高。“其实很多企业已经是很知名的出口型企业了,比如瑞贝卡,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发制品专业公司和业内唯一一家的上市公司。产品畅销到北美、西欧、非洲、亚洲30多个国家。企业也希望通过(消博会)这个平台能够得到更多的关注,能(吸引)更多的世界的采购商。”

  云南省有40多家企业参展,推介云花、云药、云果、云南文创等特色产品。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浩一山说,这些展品聚汇了当地最优质的消费品资源,相信消博会将为云南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带来新机遇。“比如大家耳熟能详的在日本、在东南亚有很高知名度的围棋‘云子’,它的代表性的传承人也到了消博会的现场;云南最著名的普洱茶,我们从上千家普洱茶企业当中精选了最有代表性的6家茶企;我们还带了一部分云南的老字号和非遗传承的项目。海南也是我们国家打造的一个开放新高地,我们非常看重这个机会,相信是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最好的平台和机遇。”

  消博会参展品牌丰富,既有厚积薄发的传统大牌,也有初出茅庐的新兴品牌。来自内蒙古的参展商李玉梅说,企业跨越几千公里带着呼伦贝尔秋木耳来到海南,就是期待并相信消博会将为新兴品牌的成长发展创造契机。“我们是内蒙古企业,我们企业取得了欧盟的认证,每年(产品)出口一部分到俄罗斯,还有韩国、日本。企业虽然有点小,但是有一种想要茁壮成长的心理,也是为了给自己一个平台,让世界的舞台上有咱们有一款小小的黑木耳。”

  新款多样的商品、新的消费理念和消费潮流……首届消博会诚意满满,中外参展商期待满满,相信也将让世界收获满满。

  “是将心比心,和世界交个朋友;是落地生根,把期待交给时间。”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