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交部:张向晨任世贸组织副总干事是对中方充分肯定
2021-05-06 20:01: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树理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晋):日前,世贸组织总干事奥孔乔-伊维拉宣布任命包括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张向晨在内的四人为世贸组织副总干事。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6日应询指出,有关任命体现了世贸组织对多年来中方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的充分肯定。

  当天例行记者会上,汪文斌答问时说:“今年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20周年。20年来,中方始终履约守信,身体力行遵守世贸规则,坚定维护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中国愿同各国携手努力,支持总干事和世贸组织秘书处的工作,支持世贸组织在全球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和多边贸易体制,维护世贸组织的核心价值和基本原则,维护所有成员特别是广大发展中成员的发展利益和发展空间,为推动国际贸易稳步恢复和实现世界经济平衡、强劲、可持续、包容增长做出积极贡献。”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