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印度单日新增和死亡病例再创新高 专家警告印度第三波疫情不可避免
2021-05-06 22:02: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树理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廖继勇 屈功泽):根据印度官方数据,截至6号早间,印度单日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都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疫情恶化趋势仍然未有缓解。当地权威专家警告称,印度第三波疫情暴发不可避免。

  世界卫生组织5号公布的最新一期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显示,上周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570万例,其中近一半来自印度。而印度官方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号早间,印度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数都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新增确诊病例已经连续15天保持在30万例以上,疫情恶化趋势仍然没有缓解。

  虽然目前印度第二波疫情仍处在高峰期,但印度首席科学顾问维贾伊·拉加万在5号发出警告称,印度遭遇第三波疫情不可避免。维贾伊·拉加万表示:“鉴于当前新冠病毒在印度的传播水平较高,因此印度第三波疫情的暴发将不可避免,但目前尚不清楚第三波疫情暴发何时会来,我们应该为此逐步做好准备。”

  就在同一天,印度权威医学研究和临床机构全印医学科学研究所主任兰迪普·古雷利亚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如果政府不积极采取中长期的封锁措施,印度很有可能遭遇第三波疫情。古雷利亚同时警告称,如果病毒进一步突变且发展出免疫逃逸机制,那么情况可能会更进一步恶化。

  据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成员,政府高级医学专家维诺德·保罗的预测,第二波疫情的峰值将在5月中旬到来。

  面对有可能接二连三到来的疫情高峰,印度的医疗系统已经不堪重负。在新德里的安贝德卡尔医院,新德里市民索尼娅已经为她确诊新冠的兄弟奔波了整整三天,然而每一次,她得到的消息都令人沮丧。索尼娅说:“我们四处奔波找床位已经三天了,(但还是没有找到),我们应该怎么办?我们希望能被医院收治,但是医院说他们氧气短缺,床位不足,(作为老百姓)我们能怎么办?”

  面对求医无门的患者,医院方面也是有苦难言。安贝德卡尔医院主任医师马利克向记者表示:“供应商提供给我们的氧气完全满足不了需求,我们只能尽力让急需氧气的患者用液态氧,其他病人只能用制氧机来给他们供氧,还有一些病人就用储备的氧气罐,保证已住院的患者得到供氧。”

  面对目前的医疗资源短缺危机,印度政府正尽力采取一系列措施,动员更多的资源投入抗疫。具体措施包括建立新的制氧厂、开通氧气专列、动用军用飞机运送氧气设备、进口医用氧气等。印度政府已经宣布,将原定于本月举行的医生和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推迟至少4个月,以便实习医生和护士能够安心加入第一线抗疫工作。另外根据当地媒体近日报道,印度国防部正考虑向首都新德里等疫情重灾区部署军队,帮助应对疫情危机。印度财政部也免除了用于新冠治疗的关键医疗设备和药物的所有进口关税和国内税费至少到6月30号。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