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交部:赞赏新西兰领导人重视对华关系并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2021-05-06 19:34: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树理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晋):针对新西兰领导人日前发表重视发展对华关系、重申新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表态,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6日说,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他同时指出,中国无意同西方国家搞制度竞争和意识形态对抗,中国的发展不以牺牲他国利益为代价,而是给世界各国提供巨大的发展机遇。

  汪文斌在当天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中新两国互为重要合作伙伴,两国关系与合作创造了多项‘第一’。中新建交49年来的实践证明,只要坚持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平等相待、合作共赢,双边关系是应当发展好也完全能够发展好的。中方愿同新方共同努力,继续发扬‘争先’精神,加强对话,深化合作,排除干扰,推动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汪文斌指出,中方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坚定维护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国际公平正义,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愿同包括新西兰在内的各国加强合作,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建设性的贡献。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