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首届消博会今晚开幕 648家国际企业参展
2021-05-06 17:27: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海霞)记者今天从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组委会了解到,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5月6日晚将举行开幕式。648家国际企业和857家国内企业参展,参展国际品牌将举办81场首发首秀活动,消博会期间还将发布《全球免税白皮书》。

  商务部消费司司长朱小良在当天于海口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消博会对标国际专业会展运营规则,汇聚全球优质消费精品资源,力争成为国际消费精品全球展示交易的重要平台。“消博会坚持‘三效四化’办展理念,即‘确保效果、注重效率、讲求效益’和‘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信息化’,聚焦‘高、新、特、优’消费精品,对标国际专业会展运营规则,汇聚全球优质消费精品资源,力争打造成为国际消费精品全球展示交易的重要平台,既为各国消费精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展示、交易机会,也为中国各地和各国的消费精品销往世界创造商机。”

  最新数据显示,首届消博会吸引了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648家企业参展,带来了1365个品牌。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韩圣健介绍,目前消博会布展已经全部完毕,准备就绪,“参展品牌最多的国别依次分别为韩国124个品牌、法国99个品牌、日本89个品牌、美国68个品牌以及意大利56个品牌。”

  瑞士担任首届消博会主宾国,瑞士国家馆将展出26家瑞士企业及品牌的最新产品与服务。

  瑞士、阿联酋、印尼、法国等21个国家的近50位使节将到会观展参会。

  据了解,首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将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其中,国际展区6万平方米,分为时尚生活、珠宝钻石、高端食品保健品、旅居生活和服务消费五大专业展区。多家企业将在消博会期间举行产品的首发首秀活动。韩圣健介绍说:“展会期间,国际品牌举办81场首发首秀活动,发布上百款新品,涵盖服饰箱包、美妆用品、食品酒饮、珠宝钻石等几十个品类。”

  备受关注的是,消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全球消费创新暨免税与旅游零售大会,届时《全球免税白皮书》也将发布。 

  首届消博会也得到了境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160多家媒体的近千名记者将在消博会现场采访报道。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