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国务卿访问乌克兰 有分析称其此行意欲拉欧抗俄
2021-05-07 09:53: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当地时间6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见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双方就乌克兰东部局势、乌克兰加入北约前景等问题交换看法。

  据乌克兰总统办公室网站消息,泽连斯基在会见时表示,乌克兰当务之急是结束东部地区冲突。希望美方对乌方在应对黑海和亚速海区域的威胁方面给予支持,希望北约继续保持在该区域的军事存在。泽连斯基还表示,希望美国协助促成在6月举行的北约峰会上对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具体行动计划进行讨论。

美国务卿访问乌克兰 有分析称其此行意欲拉欧抗俄

  据报道,布林肯在结束七国集团外长会后于6日凌晨抵达乌克兰。有分析认为,他此次欧洲之行就是要强化各方对俄罗斯的强硬态度,维持俄欧紧张态势,进而拉拢欧洲国家联手对抗俄罗斯。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