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与实践”第二次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1-05-07 14:04: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嘉宁

  5月5日马克思诞辰之际,“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与实践”第二次研讨会在京举行。多位知名学者与业界精英就研讨主题进行深入探讨,热议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价值观落地生根。

“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与实践”第二次研讨会在京召开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30924060607

参会人员合影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李忠尚教授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要进一步归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路径,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和社会治理中。

  康辰药业董事长刘建华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基础和伟大实践,首要问题是统一认识,做好权威解读,从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三个层次深入推进实践落实。

  中央党校教授牛献忠指出,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众化,需要从国家层面做好顶层设计。在社会治理中,一定要有制度保障,要从上到下,自始至终有法可依,推动法治、公平、正义,

  人民出版社编审喻阳提出,新时代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众化,必须发挥大社会的作用,只有建立健全社会利益共享机制、密切联系大众的现实生活,处理好政府、社会、市场的关系,才能更好地切入大众现实生活。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吉伟认为,要深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应明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三个层面的具体要求,可以和党史教育结合起来,可以通过教育引导使人们形成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确意识。

  本次研讨会上,专家学者的互动交流进一步拓展了研究的高度和深度,将更好推动研究成果问世,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王蕾供稿)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