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捷克总理突然改口 呼吁缓和对俄紧张关系
2021-05-07 15:19:06来源:海外网编辑:颜观潮

捷克总理突然改口 呼吁缓和对俄紧张关系

  捷克总理安德烈·巴比什

  海外网5月7日电 综合塔斯社、捷克电视台6日报道,捷克总理安德烈·巴比什日前在下议院问答会上呼吁缓和捷克与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局势。目前俄罗斯外交部正在制定对俄不友好国家名单,而捷克很有可能会名列其中。

  巴比什表示:“我认为,当前我们需要缓和捷克与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局势。”目前俄外交部正在制定对俄不友好国家名单,而捷克很有可能会名列其中。捷克与俄罗斯的外交关系正处于危机之中。

  巴比什坚称,捷克政府怀疑俄情报机构参与2014年弗尔贝季采村军火库爆炸案,捷克政府就此作出的反应是正当的,捷克政府将坚定履行自身应有的国际义务。但他同时表示,媒体有关爆炸案的报道是“谎言和错误信息”。

  捷克总统泽曼此前也表达过类似观点:在捷克军火库爆炸事件发生后的6年间,捷克的反侦察机关在其年度报告中“从未报告”有关俄罗斯两名特工可能参与此事件的任何信息。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多次回应,捷克政府就2014年捷克军火库爆炸事件对俄罗斯进行的指责是完全毫无根据的谬论。捷克政府的做法破坏了俄捷两国关系。

  (原标题:捷克总理突然改口 呼吁缓和对俄紧张关系)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