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五一”假期中国国内旅游出游人次超2亿 旅游消费强劲复苏
2021-05-07 17:49: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马嘉欣

  国际在线专稿:今年“五一”假期,中国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同比增长119.7%;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132.3亿元,同比增长138.1%。多家外媒报道了“五一”期间中国游客的旅游盛况,认为中国国内疫情的良好控制为出行者提供了信心,旅游消费强劲复苏。

 

西班牙《先锋报》报道截图

  西班牙《先锋报》报道指出,“五一”假期,中国各地景区、酒店和餐馆都被火爆预定。今年“五一”期间出游人次恢复到了2019年同期水平。中国高效的疫情防控措施为旅行者提供了出行保障。报道也提及,“五一”假期,消费持续回暖,中国国内旅游市场释放了消费活力。

  秘鲁《商业报》报道称,除了北京、上海等城市的景区内拥有大量游客,还有许多城市举办了大型的音乐会。比如武汉的户外音乐节,有数千名乐迷戴着口罩随着音乐一同舞动,享受节日的欢快。报道称,由于国外疫情比较严重,中国的游客大多选择了在国内旅游,今年的旅游盛况与去年同期呈现了鲜明的对比。报道援引携程方面数据显示,携程“五一”黄金周总订单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过30%。

  法国商业周刊《Challenges》报道截图

  法国商业周刊《Challenges》报道称,中国民众的生活已经恢复正常,新冠疫情似乎变成了一段遥远的回忆。人们纷纷利用“五一”假期游览国内各著名旅游景点。在北京,故宫和各大公园,到处都是游客。报道还提到,出于防疫的考虑,中国许多旅游景区依然限制游客的人数,并要求游客提前预约。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截图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称,“五一”期间,中国游客大多选择了国内游,国内各景区都出现了游客爆满的情况。此外,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刊文指出,“五一”假期中国的游客满意度达到了84.8。(黄蓉 任丽君 潘晓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