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持续下降 道指创历史新高
2021-05-07 10:47:52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社纽约5月6日电 (记者 王帆)受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持续下降、多家上市公司上调业绩指引等消息利好,美国股市三大指数6日集体上涨,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创盘中和收盘点位历史新高。

  当日,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周降至49.8万人,创一年多以来新低。纽约三大指数中,道指收于34548.53点,涨0.9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13632.84点,涨0.3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收于4201.62点,涨0.82%。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截至5月1日当周的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49.8万人,该数据不仅好于预期,而且是疫情暴发以来首次降至50万人以下,这让投资者对即将发布的4月非农部门就业数据也较为看好,带动市场乐观情绪。

  此外,由于多家上市公司宣布上调2021年全年业绩指引,相关个股的股价明显走高。其中,食品巨头家乐氏的股价收于67.53美元,涨7.07%;在线支付平台PayPal的股价收于252.02美元,涨1.87%。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援引分析人士观点称,劳工部发布的数据表明美国朝着全面经济复苏又近了一步,不过投资者需要明白,拜登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推动了当前的增长趋势,美国经济终会回归自然增长状态。

  CNBC还指出,此前在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上市公司正在评估全面复工政策的影响,包括电商概念股在内的部分股票近期价格出现调整,投资者也重新参与了板块轮换。

  6日,美国手工艺品电商Etsy公布了超预期的一季度业绩,并提示该公司二季度销售将放缓,其股价全天下跌14.57%,报收157.68美元。

  (原标题: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持续下降 道指创历史新高)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