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首届消博会开幕 各国期待共享中国市场机遇
2021-05-07 04:34: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朱宛玲、李海霞、崔沂蒙):5月6日晚,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海口开幕。中国举办消博会,提供了一个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平台,中外参展企业近1500家。开幕式上,多国人士表示,期待与中国深化合作、共享中国市场机遇。

  泰国总理巴育在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和“一带一路”倡议符合泰中两国利益,也将助力两国经济进一步恢复和发展。“我欣喜地得知,泰国国际贸易厅和海南商务厅计划签署谅解备忘录,以促进贸易合作,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合作、跨境电商合作以及商务对接。我特别希望这份谅解备忘录能进一步拓展与海南之间的经贸合作领域。”

  瑞士担任首届消博会主宾国,瑞士国家馆将展出20多家瑞士企业及品牌的最新产品与服务。瑞士联邦主席盖伊·帕尔莫兰为消博会发来贺信表示,非常荣幸成为首届消博会的主宾国,期待瑞中关系更加立体丰富。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在开幕式上宣读了贺信:“这样的邀请体现了瑞中两国建立在信任基础上的高质量关系。我们的双边关系通过持续的对话与合作不断得到加强,也在各领域加强相互理解。”

  据了解,消博会期间,瑞士、阿联酋、印尼、法国等21个国家的近50位使节将到会观展参会。

  韩国政府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大中华地区总部总代表洪彰杓在接受环球资讯广播专访时表示,消博会期间,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携58家韩国企业参展,覆盖化妆品、医疗器械、生活用品等领域。他期待借消博会进一步为韩国企业开拓中国市场。“很多韩国企业关注海南岛成为中国消费的重要地区。所以积极来参加这次消博会,给中国企业家、中国朋友介绍韩国的优秀消费产品,我觉得这是有重要意义。”

  韩国也是首届消博会参展品牌最多的国家。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韩圣健当天上午介绍:“参展品牌最多的国别依次分别为韩国124个品牌、法国99个品牌、日本89个品牌、美国68个品牌以及意大利56个品牌。”

  首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将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其中,国际展区6万平方米,分为时尚生活、珠宝钻石、高端食品保健品、旅居生活和服务消费五大专业展区。商务部消费司司长朱小良当天介绍:“消博会坚持’三效四化’办展理念,即’确保效果、注重效率、讲求效益’和’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信息化’,聚焦’高、新、特、优’消费精品,对标国际专业会展运营规则,汇聚全球优质消费精品资源,力争打造成为国际消费精品全球展示交易的重要平台,既为各国消费精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展示、交易机会,也为中国各地和各国的消费精品销往世界创造商机。”

  另据了解,消博会期间,国际品牌举办81场首发首秀活动,发布上百款新品,涵盖服饰箱包、美妆用品、食品酒饮、珠宝钻石等几十个品类。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