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中国引领全球可再生能源加快发展
2021-05-12 15:23: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任丽君

  国际在线专稿:国际能源署(IEA)5月1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中国的引领下,全球可再生能源在2020年创下近20年来最快速度增长,并且这种增长将在未来2年达到“新常态”。

  近年来,中国积极发展可再生能源产业,获得全球瞩目。一些外媒认为,中国引领全球可再生能源快速发展,并树立了标杆。

外媒:中国引领全球可再生能源加快发展_fororder_360截图20210512125837688

  智利《美洲经济杂志》网站报道截图

  智利《美洲经济杂志》网站援引国际能源署(IEA)5月11日发布的《2021年可再生能源市场报告》中的内容指出,2020年全球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近280吉瓦(国际在线注:吉瓦是功率单位。1吉瓦=10亿瓦),比前一年增长45%以上,创下自1999年以来的最大年度增量,而这一领域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中国的引领。

  据悉,该报告显示,2019年和2020年,中国的可再生能源年度装机容量均占全球总量的80%以上。

  西班牙能源新闻网站援引Trading platform网站分析师雷克斯·帕斯夸尔(Rex Pascual)的观点称,“全球可再生能源产业正在加速发展,其在能源总产量中的比例不断加大。中国是这一领域的领先者,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并为其他国家树立了标杆。”

外媒:中国引领全球可再生能源加快发展_fororder_360截图20210512131137670

  阿根廷《十二页报》报道截图

  阿根廷《十二页报》报道指出,中国是全球可再生能源的领导者,这不仅指的是中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快速发展,风能、水能、太阳能等新能源产业的加快布局,也包括中国对其他国家的可再生能源建设项目的投资以及相关设备和技术的出口。(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