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炒作中国面临人口危机 外交部:西方论调会被事实打脸
2021-05-12 21:55: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树理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倩):针对外媒炒作中国面临人口危机的报道,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在中国发展的每个关键阶段,西方都会对中国做出种种评判和预测,出现各种各样的论调,但是随着中国的持续发展,这样的论调都一一被事实打脸。

  华春莹说,根据国家统计局11日的权威发布,中国现在人口总数超过14亿,保持了低速增长态势,仍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华春莹指出:“随着各国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尤其是工业化现代化带来的人口生育观念转变等方面的影响,低生育已经成为大多数发达国家普遍面临的问题,也许将来也是中国要面临的现实问题。要辩证看待人口变化对于社会经济的影响。中国已经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将继续沿着已经被证明是正确的道路继续坚定前行。希望热衷于炮制各种论调的人,也能和中国人民一样健康快乐地生活,共同去迎接并且见证中国梦的实现。”

  华春莹表示,中国在“十四五”规划纲要里已明确提出,要推动实现适度生育水平,减轻家庭生育养育和教育的成本,释放生育政策的潜力。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