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中国的发展将不必单纯依赖劳动力数量的增加
2021-05-13 17:25: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潘晓琳

  国际在线专稿:5月11日,中国公布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中国的人口仍处于低速增长的态势,同时,老龄化程度加深,总和生育率下降,出生人口数量走低。就中国的人口状况和趋势对中国未来发展的影响,有外媒和外国学者就此发表了看法。 

  今日俄罗斯11日发布文章称,生育率下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自然现象,这种下降并非中国独自面临的问题,而是全球普遍趋势。文章进一步强调,中国在人工智能和自动化制造方面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国民受教育程度和劳动技能也在不断提高,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将不必再单纯依赖于劳动力数量的增加。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郝福满(Bert Hoffman)11日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也表示,也许中国将“未富先老”,但“老”并不意味着不能变“富”,生产力的提高和人力资本的投入都将推动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马嘉欣)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