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国际微访谈·大使看新疆】叙利亚大使:西方国家抵制新疆的产品是因为他们不能接受中国取得成功
2021-05-13 19:56: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谢诗佳):前段时间,“新疆棉花”被推上风口浪尖。一些西方国家指责新疆存在大规模“强迫劳动”,声称中国政府在新疆搞“种族灭绝”。为此,我们采访了几个国家的驻华大使,这几位大使或者在新疆实地考察过,或对新疆恐怖分子的行径有所了解。听他们谈谈他们眼中的新疆,听他们分析某些西方国家为何要借新疆话题对中国进行攻击。

  本期节目,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叙利亚驻华大使伊马德·穆斯塔法。穆斯塔法大使自2012年起担任驻华大使。虽然还未到访过新疆,但他从很多去过新疆的同事那儿对新疆有所了解,而且他了解一些出自新疆的极端分子到叙利亚参加恐怖活动的情况。他对中国在新疆进行反恐行动、开展义务教育和启蒙教育等治疆举措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中国在做正确的事情,不仅对新疆来说是如此,对中国和整个世界来说都是正确的。西方国家抵制新疆的产品是因为他们不能接受中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