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相约世界智能大会 体验无人驾驶乐趣
2021-05-17 16:36:34来源:澎湃新闻网编辑:范琪妍

  在即将开启的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市民可以体验一把无人驾驶的新奇和乐趣了。据悉,将于5月21日至23日举办的2021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全面升级,设置驾驶辅助赛、落地先行赛、极限挑战赛、智能驾驶仿真赛、信息安全挑战赛5个系列赛事,并举办“智能+安全+公益”的汽车科技示范体验活动。

  在汽车科技示范体验活动中,多个厂家将在封闭园区、城市开放道路和真实的高速公路等多种类型场景中,开展智能网联汽车相关的静态产品展览展示、无人小巴和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试乘体验、无人物流车的应用体验、无人驾驶乘用车在高速公路上示范展示、V2X车辆编队、5G远程自动驾驶示范展示等系列活动,为市民提供前瞻技术科普沉浸式体验。

  此外,市交通运输委会同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市公安交管局、市商务局等各相关单位,组织北京百度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周边道路开展的自动驾驶试乘体验活动,将于5月20日正式开启。届时,市民可以通过现场预约方式进行有序试乘,切身感受智能科技带来的全新智慧出行体验。

  此次自动驾驶试乘体验活动设计路线为悦波路-江湾路-汇川路,全长1.7km,投入5台L4级自动驾驶车辆,搭建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应用场景,模拟乘客出行预约、确认目的地、上车点等候、乘车、目的地到达全流程出租车/网约车搭乘模式。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