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有约】新疆国际大巴扎一瞥:游客纷沓至 商户经营忙(组图)
2021-05-19 15:58: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任丽君

【中国有约】新疆国际大巴扎一瞥:游客纷踏至 商户经营忙(组图)_fororder_1_副本1_副本

  维吾尔族大叔弹奏新疆传统弹弦乐器都塔尔 (摄影 谢诗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谢诗佳):在新疆,有个琳琅满目兜售各种物件和美食的地方叫“大巴扎”,有件一听就让人兴奋迫不及待想去参与的事儿叫“赶巴扎”。来到乌鲁木齐市,怎能不在新疆国际大巴扎赶一回巴扎呢?5月18日,“中国有约 A Date with China”采访团来到这里参观采访。

  “巴扎”英文“bazaar”,翻译过来是“市场”、“集市”的意思。遍布新疆各地的大小巴扎,是少数民族重要的商贸活动场所,也是最能体现新疆少数民族文化的地方。新疆国际大巴扎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大巴扎,在这里,不仅能买到最具新疆特色的瓜果蛋禽、地道美食、手工制品,观赏到最具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还能透过这一“窗口”,了解古丝路之繁华,感受西域文化之魅力。

  去年受疫情的影响,这里曾短暂关闭。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这里早已恢复了往日的生机:3300多家商铺在第一时间重新开业;6000多名从业人员重新到岗;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在刚刚过去的“五一”黄金周期间,这里还迎来了一个旅游小高峰。

  在大巴扎一隅,一位维吾尔族大叔用都塔尔弹奏了一曲欢快的新疆民乐。曲罢,他欢喜地对一旁驻足聆听的游客说道:“欢迎你们来新疆,你们一来这里又热闹起来了,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了。”

【中国有约】新疆国际大巴扎一瞥:游客纷踏至 商户经营忙(组图)_fororder_ns20210519002_副本_副本

  一位手工艺人在制作新疆特产传统手工切糕(摄影 谢诗佳)

【中国有约】新疆国际大巴扎一瞥:游客纷踏至 商户经营忙(组图)_fororder_ns20210519003_副本_副本

  新疆剪纸技艺传承人展示其作品(摄影 谢诗佳)

【中国有约】新疆国际大巴扎一瞥:游客纷踏至 商户经营忙(组图)_fororder_ns20210519004_副本_副本

  新疆手鼓“达卜”,维吾尔音乐的灵魂(摄影 谢诗佳)

【中国有约】新疆国际大巴扎一瞥:游客纷踏至 商户经营忙(组图)_fororder_ns20210519005_副本_副本

  颜色鲜艳、种类繁多的工艺品在这里一应俱全(摄影 谢诗佳)

【中国有约】新疆国际大巴扎一瞥:游客纷踏至 商户经营忙(组图)_fororder_ns20210519006_副本_副本

  许多来自新疆其它城市的游客也慕名前来参观游览 (摄影 谢诗佳)

【中国有约】新疆国际大巴扎一瞥:游客纷踏至 商户经营忙(组图)_fororder_ns20210519007_副本_副本

  维吾尔族姑娘身着传统服饰为游客表演民族舞蹈   (摄影 谢诗佳)

【中国有约】新疆国际大巴扎一瞥:游客纷踏至 商户经营忙(组图)_fororder_ns20210519008_副本_副本

  逛完集市,可随时坐下享受新疆美食。这里已形成集吃、住、行、游、娱、购和民族民俗文化展示基地为一体的“大旅游”环境格局。 (摄影 谢诗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