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马克龙呼吁加大对非洲经济和疫苗援助
2021-05-19 13:30:21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新华社巴黎5月18日电(记者唐霁)法国总统马克龙18日在巴黎举行的非洲经济融资峰会上呼吁,国际社会应加大对非洲经济和疫苗援助。

  峰会由马克龙发起。非盟轮值主席国刚果(金)总统齐塞克迪、塞内加尔总统萨勒等国家和政府领导人,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非洲开发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峰会。

  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马克龙说,新冠疫情对非洲经济造成严重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2021年至2025年非洲需要近3000亿美元的额外融资,用于发展经济、消除贫困。此外,非洲国家获得的疫苗数量有限,疫苗接种速度缓慢。

  为帮助应对新冠疫情和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计划今年夏天增发6500亿美元特别提款权,其中330亿美元将用于非洲经济。马克龙说,与会国家同意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出的特别提款权进行讨论。他呼吁富裕国家转让特别提款权,使非洲国家获得的总额达到1000亿美元。

  马克龙说,峰会建议通过产业合作、技术转让等方式让非洲能够大规模生产疫苗,通过授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动用500亿美元,借助“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将非洲大陆今年的疫苗接种率从20%增加到40%。

  (原标题:马克龙呼吁加大对非洲经济和疫苗援助)

标签:马克龙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