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韩总统文在寅评价韩美首脑会谈成果:超出预期
2021-05-23 14:10:15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3日从美国华盛顿前往佐治亚州亚特兰大时,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此次韩美首脑会谈的成果超出预期,美方宣布援助韩国新冠疫苗,并任命美国国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代理助理国务卿星·金为美国对朝特别代表,给韩方带来惊喜。

  美国总统拜登21日在白宫与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会晤。根据会后发布的美韩联合公报,双方主要围绕“加强同盟”和“全面合作”两方面达成多点共识。

  美韩联合声明承诺,在气候变化、全球卫生、新兴技术(包括5G、6G技术和半导体)、供应链韧性以及人文交流等领域建立新的合作。

  美韩同意建立全面的“全球疫苗伙伴关系”,加强新冠疫苗国际合作,扩大疫苗生产和相关材料供应,以加强传染病联合应对能力。当地时间2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举行韩美首脑会谈共同记者会时宣布,美方将为55万名韩军官兵接种新冠疫苗。

  文在寅对此次访美评价称,这是一次最好的出访和会谈。因为这是疫情暴发以来的第一次出访、面对面会谈,也是首次摘下口罩进行的会谈,令人心情愉悦。

  文在寅还表示,美方在韩美领导人共同会见记者前告知韩方,将任命星·金为美国对朝特别代表。星·金精通朝鲜半岛状况和无核化谈判历程,曾为新加坡朝美共同声明贡献力量,而且他与朝方交流时无需翻译。美方此举向朝鲜释放出已为朝美对话做好准备的信息。

  (原标题:韩总统文在寅评价韩美首脑会谈成果:超出预期)

标签:文在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