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至东盟国际货运班列首发
2021-05-26 14:20:37来源:新华网编辑:殷亮

粤港澳大湾区至东盟国际货运班列首发

  5月25日,粤港澳大湾区至东盟首个国际班列从广州驶出,将于4天后抵达越南河内。新华社发(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新华社广州5月25日电(记者田建川)粤港澳大湾区至东盟首个国际班列25日从广州驶出,将于4天后抵达越南河内。该班列满载41个标准集装箱出口货物,货物主要为原材料、高档家私等产品。

  该班列始发货场为地处广州增城区的广州东部公铁联运枢纽,该枢纽未来将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集快运、集装箱及综合类业务为一体的公铁联运枢纽。

  该班列由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

  国际班列是疫情期间保障国际供应链畅通的重要通道。2020年,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累计开行国际班列1580列,发运集装箱15.7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3%。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关鹏说,稳定高效开行国际班列是中国外运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未来,公司还将开通广州东部公铁联运枢纽到欧盟、中亚的国际班列。

  海关部门在广州东部公铁联运枢纽与业务部门建立了国际班列监管长效合作机制,以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简化申报手续,优化查验方式,做到班列货物即到、即查、即放。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