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密切关注美乌“海上微风”军演 必要时将做出合理反应
2021-06-02 17:41: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当地时间6月2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发表视频声明表示,俄国防部将密切关注乌克兰、美国和多个北约国家组织的“海上微风”军演,俄军准备好在必要时对紧张局势做出合理反应,以确保俄军事安全。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密切关注美乌“海上微风”军演 必要时将做出合理反应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发表视频声明 截图

  据俄军了解,在西方国家不断指责俄罗斯在西南边境提升军事存在的背景下,乌克兰、美国以及加拿大、英国、荷兰、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和土耳其等北约国家计划在俄边境地区举行军演。其间将调动约4000名军事人员、40余艘舰艇、30架飞机等装备。

  科纳申科夫指出,此次演习名为海上联合军演,实际军事行动范围超过了乌克兰黑海领海的范围,此外北约部队在演习期间将使用海军陆战队、空降兵部队的作法不符合海军演习的一般规则。

  俄军认为,北约国家计划在演习的掩护下,为驻扎在顿巴斯地区的乌克兰军队和民族主义武装提供现代武器、弹药等军事物资。

  据悉,“海上微风”多国联合军演由乌美两国于1997年发起,后发展为年度例行军演,通常持续两周左右。(总台记者 顾鑫)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