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记者Vlog丨“没有窗户的大楼” 探访美国国家安全局情报基地
2021-06-02 09:17: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黎萌

  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下城托马斯街33号,有一座特别的大楼,其特别之处在于——没有一扇窗户。这栋大楼名叫长线大厦,建于1969年到1974年间,从外观上看,除了巨大的换气口外,它几乎没有任何窗户。

  那么,这栋看上去有些神秘的大楼究竟是做什么用的?跟记者一起去了解一下↓↓↓

  实际上,这栋楼属于美国最大电信商、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最早用作电话接线站使用。为确保在飓风侵袭的情况下也能运作,所以它被设计成没有窗户。

  后来,AT&T把它租给了美国国家安全局。据称,这里就是美国国家安全局用来进行监听电话、传真、卫星通讯、互联网数据的情报基地。

  记者Vlog丨“没有窗户的大楼” 探访美国国家安全局情报基地

  媒体披露称,这栋大楼的监听对象包括了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还有包括德国、日本、法国等美国盟友在内38个国家。监听主要通过AT&T网络和卫星拦截进行。

  但AT&T表示,他们“不允许任何政府机构直接连接到或以其他方式控制其网络以获取客户信息。”美国国家安全局则拒绝对这栋大楼发表任何评论。(央视记者 徐德智)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