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科兴疫苗获世卫紧急使用授权 外媒:助力全球疫苗公平分配
2021-06-02 16:30: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侯嘉慧

  国际在线专稿:世界卫生组织当地时间6月1日宣布,由中国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克尔来福”获得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授权。这是继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疫苗之后,第二款获得该授权的中国新冠疫苗。

  西班牙《先锋报》6月1日报道称,中国的新冠疫苗因具有“易于储存”的特点,利于许多发展中国家获得疫苗的可及性,为全球公平获得疫苗做出贡献。

  报道指出,新冠疫苗获得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授权,是被列入世卫组织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的先决条件,该计划致力于公平和公正地在全球范围内分配新冠疫苗。

  西班牙《先锋报》报道截图

  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6月1日报道指出,世界卫生组织认为中国科兴疫苗符合安全、有效和制造方面的国际标准。根据现有的数据,科兴疫苗对预防出现新冠症状的有效率为51%,对预防新冠重症的有效率达100%。

  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报道截图

  报道提及,巴西东南部圣保罗州的塞拉纳市在几乎对所有成年人接种了科兴疫苗后,当地新增死亡病例数下降95%。

  报道认为,科兴疫苗获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授权的决定将会推动COVAX计划的实施,助力解决全球疫苗供应问题。

  法国《20分钟日报》报道截图

  法国《20分钟日报》报道援引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玛丽安热拉·西芒的表述称,“世界迫切需要多种新冠疫苗来解决全球范围内巨大的疫苗获取不平等问题”。报道称中国科兴疫苗是第二个获得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授权的中国疫苗,中国疫苗由此向前迈出了新的一步。报道还指出,此前中国科兴疫苗已在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使用。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截图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称,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为迅速结束新冠疫情,需要尽快增加疫苗接种人数。报道指出,中国科兴疫苗是第八款被世界卫生组织列入紧急使用清单的新冠疫苗。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已在中国科兴疫苗生产现场进行了检查,确认中国科兴疫苗符合安全、有效和生产领域的国际标准。(黄蓉  任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