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广州两地调整为高风险区域 对考生和考点实行分类防护措施
2021-06-02 18:50: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6月2日下午,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刘成勇在会上表示,根据近日新增病例的区域分布及流调情况,荔湾区中南街、白鹤洞街的防控风险等级已经调整为高风险区域,高考期间,将对考生和考点实行分类防护措施,按照“普遍检测、分类防护、全程规范、有效应对”的思路,全力以赴保障今年普通高考工作。

  刘成勇介绍,6月1日0时—24时,广州市新增报告12例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 7 例、无症状感染者 5 例。以上病例均为主动排查发现,其中密接者排查发现5例,核酸大排查发现7例,新增报告病例仍主要集中在重点管控区域。目前,所有本地感染病例均在市八医院隔离治疗,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均已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甄别管理。

  根据近日新增病例的区域分布及流调情况,6月2日,广州市将荔湾区中南街、白鹤洞街的防控风险等级,从之前的中风险,调整为高风险区域,力争在现有条件下尽快阻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疫情的扩散蔓延。

  刘成勇表示,高考期间将对考生和考点实行分类防护措施。考生大致分为五种类型,即普通考生、重点区域考生、密接考生、次密接考生以及核酸检测阳性考生。在考点设置上,分为普通考点、隔离考点两大类。在普通考点内,又分别设置了普通考场、备用考场和隔离考场。广州市将按照考生的不同类型,采取不同的防护标准和要求,不同类型的考生分别安排到相应类型的考场,确保轨迹上互不交叉、空间上完全间隔。其中,对核酸检测阳性的考生,专门在定点收治医疗机构设置独立考场,最大限度保障考生顺利应考。

  “对全体考生和考务人员,首先进行14天的健康监测和健康状况、旅居史的申报,分别于5月31日前和6月5日组织全员进行两轮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守好基本底线。”刘成勇介绍,对于重点区域考生、密接考生、次密接考生等,将在往返考点途中采用专车、专用司机,明确车辆、司机的防护要求,确保闭环管理、规范防护。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在考试结束后,考生需要持续进行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考试期间,市、区招生考试指挥中心均安排卫健部门和疾控、医疗专家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同时,在各个考点安排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担任的健康副主考,以选派医务人员驻点,实施一线保障。(总台记者 周羽 何伟奇 朱子荣 陈惠婷 吴汇军 )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