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1至4月中国服务贸易同比增长3.3% 商务部: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占比提高
2021-06-03 18:02: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薇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宇晨):中国商务部3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中国服务贸易进出口总值15644.5亿元,同比增长3.3%。其中,服务出口7462.1亿元,增长23.2%;进口8182.4亿元,下降10%。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占比提高。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当天表示:“4月当月服务进出口增长较快。增长最快的三个领域分别是金融服务、运输服务和保险服务。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占比提高。其中,知识密集型服务出口4135.1亿元,增长17.5%,占服务出口总额的55.4%;出口增长较快的领域是金融服务、个人文化和娱乐服务、知识产权使用费。知识密集型服务进口3190.2亿元,增长11.8%,占服务进口总额的39%;进口增长较快的领域是金融服务、保险服务。”

  数据还显示,1至4月,旅行服务进出口继续下降。高峰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旅行服务进出口的影响仍在持续。剔除旅行服务,1至4月我国服务进出口增长20.6%。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