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媒:越来越多非裔民众陷心理健康危机
2021-06-03 15:13: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鲁平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近日报道,过去一年多,在新冠肺炎疫情、警察暴力执法、系统性种族歧视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下,越来越多的非洲裔美国人面临心理健康危机。

美媒:越来越多非裔民众陷心理健康危机

  报道称,新冠肺炎疫情给人们带来了焦虑、压力、经济不稳定等,进而也造成了心理创伤。而另一方面,非洲裔遭警察暴力执法死亡、大规模抗议示威、国会遭冲击等事件和系统性种族歧视加重了人们的心理创伤,越来越多的非洲裔陷入心理健康危机。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去年的一份数据曾显示,15%的非洲裔受访者认真考虑过自杀,白人受访者中这一比例则为8%。

美媒:越来越多非裔民众陷心理健康危机

  报道同时指出,很多非洲裔民众都在专门找非洲裔心理治疗师,但是有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美国心理工作者中只有3%是非洲裔,这让很多人没法得到及时的治疗。一些治疗师则表示,警察暴力执法和美国国会遭冲击事件给很多非洲裔美国人带来的创伤和不安让他们吃惊。事实上,在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蔓延前,医学期刊《柳叶刀》就曾刊文指出,非洲裔美国人心理健康状况恶化与警察杀害手无寸铁的非洲裔有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