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海鼻涕”肆虐土耳其海岸 土总统埃尔多安誓言解决
2021-06-07 15:30:37来源:中新网编辑:史赫奕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日前承诺,将解决马尔马拉海的粘液问题。

  据报道,在世界环境日之际,埃尔多安在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仪式上发表讲话称,“我们正在拯救我们的海洋,尤其是使马尔马拉海避免粘液问题。”

  埃尔多安说,目前有一支300人组成的队伍正在马尔马拉海的90多个地点,以及陆地上的所有废水处理和固体废物处理设施进行检查,以寻找污染源。

  此前,据土耳其多安通讯社(DHA)报道,土耳其科学家正在研究马尔马拉海的粘液问题,并呼吁采取紧急行动。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科学家正在对覆盖着伊斯坦布尔附近马尔马拉海的海中粘液“海鼻涕”进行研究,并呼吁采取紧急行动。

  土耳其中东科技大学主任巴雷什·萨利霍格卢称,工业企业向海中排放未经处理的污水以及河流废水,是海粘液形成的重要原因。他指出,污水中的盐分应减少一半,如此,海水中的含氧量方能在5至6年内恢复。

  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马尔马拉海沿岸,最近浮现大片褐色粘稠泡沫,对海洋生态构成严重威胁。

  这些黏液俗称“海鼻涕”,是浮游生物包括藻类释放出的有毒胶状有机物质。当地2007年首次出现此现象,但此次涵盖范围是历来最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