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回访总书记赴闽考察足迹 外国网红讲福建故事①∣走进福州三坊七巷 了解半部中国近代史
2021-06-07 17:22: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红燕

  编者按:“挽住云河洗天青,闽山闽水物华新。”2021年3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曾工作17年多的“第二故乡”——福建,走进南平、三明、福州等地考察调研,了解生态文明建设、企业技术创新、传统文化传承等情况。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国际在线发挥国际传播优势,邀约国外网红,追随总书记的脚步进行重点回访,推出“回访总书记赴闽考察足迹 外国网红讲福建故事”系列报道,通过“外眼”视角,生动讲述福建故事,展现福建新风貌。

回访总书记赴闽考察足迹 外国网红讲福建故事①∣走进福州三坊七巷 了解半部中国近代史_fororder_11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韦菊):福州是一座有着2200多年古老历史的文化名城,历史遗迹众多。其中城内的网红打卡地——三坊七巷,被称为“明清建筑博物馆”,在这里曾走出了林则徐、沈葆桢、严复、林觉民等一百多位对中国近代史产生重要影响的人物,有着“一片三坊七巷,半部中国近代史”的美誉。

  本期视频中,埃及网红王慕林走进三坊七巷,带你一起感受这个古老巷子的过去和现在,感受这片街区的厚重历史文化所散发的魅力。

  网红简介:

  英文名:Sallam Abdel Aziz

  中文名:王慕林

  国籍:埃及

  职业:央视国际频道外籍主持人、央视4套《环球综艺秀》常驻嘉宾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