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新加坡国务资政:天宫空间站的部署为人类开发宇宙带来新机遇
2021-06-07 15:48: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任丽君

  6月7日,新加坡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在为新加坡全球太空科技大会致开幕词时表示,新冠疫情没有阻止人类开发宇宙空间的脚步,去年以中美为代表的世界各国在太空技术开发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新加坡国务资政:天宫空间站的部署为人类开发宇宙带来新机遇

  △ 张志贤(图片来源:网络)

  张志贤表示,全球大流行的新冠疫情并没有阻止人类太空技术的发展。相反,人类在全世界范围内对航天领域的投资在2020年创下了新纪录。以空间技术为背景的各项应用也正在为人类战胜新冠疫情挑战提供帮助。

  张志贤评价称,在2020年,人类的宇宙探索和开发活动取得了很多令人瞩目的成就:中美两国先后成功执行了火星探索任务、一些私人公司正在稳步推进太空旅行计划,并成功将人送上太空等等。他指出,今年4月中国成功发射了天宫空间站的核心舱,这将为太空技术合作带来新的机遇,并为国际宇宙技术合作提供了新平台。人类所取得的这一系列成就让更频繁、更方便的太空旅行成为可能。

  张志贤呼吁各国携手共进,加大对太空探索的投资,培育创新的空间生态系统,构建深入能力,建立牢固的伙伴关系,以期将人类的太空探索步伐带入更深的宇宙。

  新加坡全球太空科技大会是由新加坡航天与技术协会主办的年度大会,主办方称这是亚洲首屈一指的空间与技术盛会。受疫情影响,本次大会将同时采用线下和视频方式举行。(总台记者 孙牧宁)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