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经合组织国家综合领先指数稳定向好 中国制造业保持增长动能
2021-06-09 18:32: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当地时间6月9日,经合组织发布的最新综合领先指数(CLI)显示,经合组织成员国当中所有主要经济体均呈现稳定增长的趋势。

经合组织国家综合领先指数稳定向好 中国制造业保持增长动能

△经合组织国家综合领先指数图表

  在欧元区当中,德国和意大利的增长尤为明显,英国和法国则不及整体的增长势头。此外,主要新兴经济体的综合领先指数显示,中国的制造业继续保持增长动能,俄罗斯也呈现出稳定增长的趋势。但印度的增长继续放缓,巴西则缺乏增长动力。

  经合组织的综合领先指数体系是用于预警经济周期拐点的工具,体现出经济活动相对于其长期趋势的波动情况,对短期内的经济形势则只能提供定性而非定量的信息。构成该体系的典型要素主要包括订单与库存变化、金融市场指数及商业信心调查等。

  经合组织每月更新综合领先指数,其目标是在经济拐点到来之前的六至九个月内发出信号。不过经合组织也特别提醒,目前应继续持审慎的态度来解读综合领先指数。虽然各国采取了控制新冠病毒传播的措施并推进疫苗接种进程,但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依旧存在,这会引发综合领先指数构成要素的波动。(总台记者 邹合义)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