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交部:中方严肃敦促日方在台湾问题上谨言慎行
2021-06-10 18:42: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殷亮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翟磊):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严肃敦促日方在台湾问题上切实重信守诺,谨言慎行。

  据报道,6月9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在国会与在野党党首辩论时称,澳大利亚、新西兰、台湾“三国”的防疫措施严格限制公民私权利。

  汪文斌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说,“日本领导人将台湾公然称为所谓的‘国家’,这严重违反中日联合声明等4个政治文件的原则,严重违背日方迄今多次做出的不将台湾视为国家的郑重承诺。中方对日方的错误言论表示强烈不满,已向日方提出了严正交涉,要求日方立即做出明确的澄清,消除业已造成的恶劣影响,并确保不再发生此类情况。”

  汪文斌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事关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事关两国间的基本信义,事关国际法治正义。中方严肃敦促日方在台湾问题上切实重信守诺,谨言慎行,不得以任何形式损害中国主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