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广东省预计端午期间铁路客流不会出现聚集性高峰
2021-06-11 14:10: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鲁平

  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今天(6月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在端午节假期,铁路运输从6月11日开始至6月15日,预计广东省内客流不会出现聚集性高峰,较为平稳。为此,广铁集团将灵活调整省内和出省列车开行方案,实施一日一图,动态增减列车开行对数,确保旅客有序出行。

  旅客在12306网站购买广东省内各车站出发,离开广州、佛山或离开广东省的车票时,将收到弹窗信息提示,要求进站乘车时提供健康码绿码和相关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如果旅客需要办理退票,只要是2021年6月7日12时前购买的离粤或抵粤车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团体票不受开车前48小时限制。

  此外,广东省在广州南站、广州站、广州东站共设立了28套5G智能化健康防疫核验系统,旅客进站刷身份证即可实现几秒钟内快速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

  疾控部门对各火车站和列车每天开展预防性消毒和全面的终末消毒,确保座椅、门把手、电梯、行李架、洗手池、厕所等重点部位卫生防疫达标;对候车室和列车加强通风换气,增加空调过滤网清洗频次和维护保养。(总台记者 赵菁 郑澍 刘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