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端午民俗文化旅游节丰富浙江湖州新农村文化建设
2021-06-13 17:21: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倩楠

端午民俗文化旅游节丰富浙江湖州新农村文化建设_fororder_龙舟赛进行中 摄影:秦靓.JPG

龙舟赛进行中 摄影:秦靓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秦靓、陆志鹏):“五月五,过端午,赛龙舟,敲锣鼓”。6月11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和孚镇民当村,第五届江南•民当端午民俗文化旅游节在热烈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

  随着龙舟竞渡的鼓点响起,五颜六色的龙舟逐浪竞渡。

  击鼓声、呐喊声响成一片,当地民众自发参与度高,对待地方文化活动热情高涨。沿河聚集了不少男女老少,比过年的时候还要热闹。

  当天,村里还举办了非遗展、摄影展、包粽子等文化和民俗活动,为八方来客献上了一桌丰盛的传统文化“大餐”。

  具有600多年历史的民当村位于南浔区和孚镇的中心地带,曾是当地热闹的集市所在,深厚的历史底蕴使得这座美丽乡村成为了周边人们感受端午传统民俗的首选地。 

  近年来,当地政府紧紧抓住建设美丽乡村的契机,坚持村容村貌建设与乡村文化传承并重,做好“建设”文章、打造“鱼桑”特色,先后荣获中国魅力水乡示范村,全国民主法治村、卫生村、绿化示范村,首批市级先锋示范村党组织、市十佳美丽村庄等30余项荣誉称号。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