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黎巴嫩希望开展不设前提的黎以海上划界谈判
2021-06-15 05:12: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据黎巴嫩国家通讯社报道,黎巴嫩总统奥恩14日会见黎以海上划界谈判美方协调员杜罗彻。奥恩重申,黎方希望继续在美国等国际社会调解下同以色列开展划界谈判,希望杜罗彻发挥作用,推动公平公正、不设前提的谈判,避免因以方政府换届造成谈判拖延或强加单边诉求。奥恩强调,若以方不做出回应,黎方将保留其他选择。

黎巴嫩希望开展不设前提的黎以海上划界谈判

  △网图:黎南纳古拉地区

  去年10月14日谈判首轮会谈在黎巴嫩南部纳古拉启动,以期为黎巴嫩和以色列共同开发海上能源奠定基础。在联合国和美国居中斡旋下,双方共进行了五轮会谈,主要围绕黎以有争议、面积大约860平方公里的三角形海域进行谈判。今年5月4日,在双方第五轮会谈中,黎方主张争议海域为2290平方公里,这直接导致原定于次日举行的第六轮会谈推迟。(总台记者 关盼盼)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