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企承建“非洲第一高楼”正式封顶
2021-06-18 16:24: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中企承建“非洲第一高楼”正式封顶_fororder_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标志塔主体结构封顶仪式现场01.JPG

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标志塔主体结构封顶仪式现场

中企承建“非洲第一高楼”正式封顶_fororder_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标志塔主体结构封顶仪式现场02.JPG

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标志塔主体结构封顶仪式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米春泽)当地时间17号,由中企承建的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标志塔主体结构正式封顶。这座正在建设中的标志塔项目在当地也被称作“非洲第一高楼”。

中企承建“非洲第一高楼”正式封顶_fororder_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标志塔项目.JPG

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标志塔项目

  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位于首都开罗以东约50公里处是“一带一路”重点项目之一,预计于2023年完工。中央商务区标志塔由中国建筑埃及分公司承建,项目总占地面积6.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6.2万平方米,地下2层,地上78层,是正在建设中的“非洲第一高楼”。

  在17号的封顶仪式现场,埃及住房部长阿西姆·加扎尔、中建埃及分公司总经理常伟才等中埃嘉宾共同完成了标志塔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工作。

  中央商务区标志塔项目执行总经理魏建勋在封顶仪式现场就该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我们现在所在的高度是标志塔52层,高度是251.4米。我们刚刚封顶的‘非洲第一高楼’标志塔核心筒的结构高度是373.2米,整个建筑的最高点是385.8米。标志塔核心筒结构成功落成,不仅为埃及步入新时代提供了一个良好契机,也是中埃两国共同努力成果的历史见证,为‘一带一路’建设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埃及住房部长阿西姆·加扎尔在致辞中对中方为这一项目建设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与赞赏,他表示,埃中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能够转化为强劲的增长动能,“今天我们见证了埃中两国通过合作努力所实现的成果,我们相信今天(正式封顶)的这一项目将成为埃及的新地标。埃中建筑企业的同事们可能会从许多专业技术角度和细节去阐释这一项目的进展,但我想说我们亲眼见证了埃中双方在这一项目的合作成果,埃中两国仍有很多工程项目可以继续拓展合作。”

中企承建“非洲第一高楼”正式封顶_fororder_中埃嘉宾共同庆祝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标志塔主体结构成功封顶.JPG

中埃嘉宾共同庆祝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标志塔主体结构成功封顶

  中建埃及分公司总经理常伟才指出,中国建筑在埃及已经有38年的历史,中埃双方在包括标志塔项目在内的众多埃及重点工程建设中同舟共济,帮助促进埃及劳动力就业和带动当地产业发展。“面对新冠疫情危机,我们积极配合埃及政府保民生、稳就业、促生产,与埃及伙伴并肩战斗、互帮互助,维护中埃产能合作,助力埃及经济恢复发展。2021年是中埃两国建交65周年。我们将以本次标志塔封顶为新的起点,继续致力于与各方精诚合作、携手共行,确保(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平稳、健康推进,全力实现中央商务区项目按期竣工,为实现埃及‘2030年愿景’、将中央商务区项目打造为中东、北非地区最美的都市天际线贡献力量。”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