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长征系列火箭总设计师港大诠释航天精神
2021-06-25 09:20:18来源:新华社编辑:梁靖雪

长征系列火箭总设计师港大诠释航天精神_fororder_17646693436960984830

6月24日,龙乐豪院士在香港大学作演讲。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新华社香港6月24日电(记者周文其、王茜)中国工程院院士、长征系列火箭总设计师龙乐豪24日表示,中国航天取得重大成就的法宝是航天精神,包括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北斗导航精神、月球探测精神等。

  “航天精神中,爱国是精髓、奉献是主旨、自主是根本、协同是支柱、攀登是追求。”当日,龙乐豪以《长征火箭与中国航天》为主题,在香港大学发表演讲。

  面对在场的众多学子,龙乐豪院士深情寄语:“希望大家深刻理解科技造福人类、创造未来,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坚持遥望深空、探寻未来、脚踏实地、创新发展。希望你们刻苦钻研、掌握现代科技,成为新时代栋梁,用成功回报父母、用成就奉献祖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