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泰国农业部长、民主党秘书长查棱猜:由衷敬佩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
2021-06-26 13:44: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敏):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泰国农业部长、民主党秘书长查棱猜日前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由衷敬佩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

泰国农业部长、民主党秘书长查棱猜:由衷敬佩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_fororder_泰国农业部长、民主党秘书长查棱猜

  泰国农业部长、民主党秘书长查棱猜

  查棱猜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表示衷心祝贺。他说,这是非常成功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摆脱贫困,实现人人安居乐业的生活,并为全世界提供了成功范本,他对此感到由衷地敬佩。查棱猜说:“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日益强大,并且为很多国家提供了大量帮助。中国共产党最令世人瞩目的成就之一是消灭了绝对贫困。贫困是世界各国都要面对的问题,中国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就。”

  查棱猜表示,泰国总理巴育明确要求各部门成立专门工作组,认真研究和学习中国的脱贫经验,并与泰国的扶贫工作相结合。他说:“巴育总理要求各部门学习中国的扶贫经验,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等。此外,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也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就,使得经济得到迅速复苏,成为疫情中经济发展成绩最亮眼的国家。中国的这些成功都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的。”

  作为农业部长,查棱猜十分关注中国为解决“三农”问题付出的努力,不仅解决了14亿人的温饱问题,还成为世界出口强国。他表示,无论是解决贫困问题还是农民、农村和农业问题,中国的成功经验都值得泰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学习。查棱猜认为,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源自正确、高效、持续的领导。而作为泰国历史最悠久的政党——民主党秘书长,他表示,泰国民主党愿与中国共产党紧密合作,学习中国方方面面的成功经验。查棱猜说:“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这些成就,是泰国民主党追求的目标,我们期望国家进步,人民幸福,我们两党的执政理念和方向是一致的,那就是为国家做贡献、为人民谋幸福,为了实现理想而努力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