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孟加拉国教师加力布:中国共产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
2021-06-29 17:21: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洹星)暑期临近,来自孟加拉国的教师加力布又在准备去中国农村做义工。在中国近20年来,他见证了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他看来,这些变化来源于中国共产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

  2002年,孟加拉国小伙儿加力布来到中国武汉理工大学留学,后来博士后出站留校工作,一待就是近20年。虽然加力布平时工作生活在武汉这座大城市,但每逢寒暑假加力布都会尽可能的抽出时间到中国农村去做义工。这期间,他亲眼见证了中国农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记得以前去一些农村里面上厕所是不方便的,旁边是养猪,这边上厕所,自己也不方便,然后感觉也不卫生。但是现在,我真的是没见过这种厕所了。原来有那种厕所的地方,甚至(现在)还有很漂亮的厕所,水什么的电什么的都有,感觉挺漂亮的。”

  加力布说,从武汉理工大学毕业后留校担任教师以来,他还会利用假期带着自己的学生到贫困地区去支教,并参与当地的一些扶贫工作。他认为,中国通过不断的努力,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从中他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的强大力量,“我去过中国很多(地方)的农村,不管是北方还是南方,我看到所有的人都有很公平的待遇。我认为孟加拉国这几年扶贫方面也算比较优秀,但是中国的扶贫战略依旧值得孟加拉国以及其他的一些发展中国家学习借鉴。”

  去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暴发。正在武汉工作的加力布放弃了三次可以回国的机会,选择留在武汉和同事们一起并肩作战。加力布坦言,这源自对中国共产党高度信任,相信中国一定能成功抗击疫情,“一方面武汉最困难的时候我不能离开武汉,另一方面我选择相信中国共产党,我后面还有两次机会离开武汉,但是我依然还是选择留在武汉跟大家一起抗击疫情,相信她(中国共产党)说到的一定会做到。”

  加力布目前在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跨文化与 ‘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任执行主任。加力布认为,在世界大变局的背景下,中国所倡导的多边主义意义深远,“中国做得很正确,但是有一些其他的国家,他们有一些单边主义或者霸权主义,我们要反对单边主义或者霸权主义。我觉得这个时候中国所倡导的多边主义(很重要),这样能够使这个世界变得更美。”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