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特朗普集团及高管涉嫌税务犯罪被起诉
2021-07-02 10:34:08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社纽约7月1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集团及其首席财务官魏塞尔贝格(Allen Weisselberg)7月1日因涉嫌税务犯罪被检方起诉。

  《华尔街日报》说,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当天对特朗普集团和魏塞尔贝格提起了税务相关的刑事指控,这是检方对该集团进行数年调查后提出的首项刑事指控。检方指特朗普集团在长达15年的时间里持续进行税务欺诈,包括未将员工薪水发放记录在案,高管享受公司租用车辆、高档公寓等福利也未按规定报税,等等。魏塞尔贝格本人2005年以来的非法避税总额约176万美元。

  《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集团的律师当天发表声明称,这起案件应当由民事税务主管部门负责,检方的起诉“不恰当、不合理”。声明批评检方具有政治意图,这起案件的来由在于“集团的名字是特朗普”。魏塞尔贝格本人拒绝认罪,他的律师称将在法庭上进行抗争。特朗普本人也发表声明,再次用“政治猎巫”一语指责检方。

  《华尔街日报》引述检察官凯莉·邓恩(Carey Dunne)的话称,这起案件无关政治,特朗普集团应当被追究责任,“没有比该公司更加明确的例子。”

  魏塞尔贝格目前被释放候审,但检方以其存在逃跑风险为由没收了他的护照。魏塞尔贝格为特朗普工作超过50年,深受特朗普器重。

  美联社报道称,目前特朗普的两个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和埃里克·特朗普都是特朗普集团的执行副总裁。尽管检方指控该集团协助高管采用欺诈手段避税,但此次起诉中除了魏塞尔贝格外,尚无其他人成为被告。报道分析,如果特朗普集团最终被定罪,将面临罚款等惩罚措施;即使最终未被定罪,该集团也可能在融资、洽谈生意等方面遇到麻烦。

  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当天发表声明,称此次诉讼是对特朗普集团潜在犯罪行为调查的一个标志性事件,检方将依据事实和法律,继续深入调查。

  (原标题:特朗普集团及高管涉嫌税务犯罪被起诉)

标签:特朗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