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国际锐评】任何挑拨中共与中国人民关系的伎俩都绝不会得逞
2021-07-05 19:44: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作出鲜明宣示。

  读懂中国共产党,必须了解她与中国人民之间的血肉联系。回顾中共百年奋斗历程,就不难理解中共最高领导人这一表态何以如此坚定自信。

  从政党性质看,人民性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底色,也是她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自诞生之日起,中共就誓言,在任何时候都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她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

  中国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早在1946年,美国记者白修德和贾安娜在《中国的惊雷》一书中就指出,“中国共产党并不曾使用什么魔术,他们只不过知道人民所渴望的改变,而他们拥护这些改变”。

  一百年来,中共团结带领人民建立新中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朝着共同富裕目标迈进,根本目的就是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希腊前外长乔治•卡特鲁加洛斯曾坦言,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中国人民在一起,鱼水情深,中共致力于为每个人寻求一个更加美好与和谐的未来。

  1934年11月,在中共领导的红军长征途中,有3 名女红军借宿在沿途一户人家。临走时,她们把自己带的唯一一床被子剪下一半,送给这户人家御寒。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这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取得长征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中共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

  在四川、云南、贵州三省交界的一个小村庄,受惠于脱贫攻坚政策的一位村民,2019年立起一块刻着“感谢共产党”字样的路碑。这见证了中共与中国人民之间的深厚感情。

  跨越百年,经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的考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已是水乳交融。全球知名公关咨询公司爱德曼发布的2020年信任度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民众对本国政府信任度高达95%,在受访国家中排名第一。这让那些试图挑拨中共与中国人民关系的论调,显得多么荒谬可笑。

  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一代接着一代干。同时,她始终坚信,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

  在中国革命时期,“人民战争”的道路引领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在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新时代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中国人的主动性同样被充分激发。

  载人航天、探月工程、量子通信、超级计算等一大批重大科技成果出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共的领导,离不开14多亿中国人民相信中共并因此汇聚成的强大战斗力与创造力。正如一位摆脱贫困的老百姓所说,“只要我们不等待、不观望,发扬‘让我来’的精神,一定能过上好日子”。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是中共百年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中国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有这样的底气支撑,任何挑拨离间都如蚍蜉撼树,注定徒劳。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在通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路上,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更多发展奇迹,赢得更加美好的未来。(国际锐评评论员)

标签:国际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