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空间站阶段航天员首次出舱活动圆满完成 外媒:系中国航天重要里程碑
2021-07-06 16:27: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侯嘉慧

  国际在线专稿:北京时间2021年7月4日14时57分,经过约7小时的出舱活动,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密切协同,圆满完成出舱活动期间全部既定任务,航天员刘伯明、汤洪波安全返回天和核心舱,标志着我国空间站阶段航天员首次出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多家外媒对此次出舱活动高度关注,并报道称这是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中国空间站阶段首次出舱活动圆满完成 外媒:系中国航天重要里程碑_fororder_2107061

  法国《回声报》报道截图

  法国《回声报》7月5日报道称,这是中国首次双人出舱活动。活动历时约7小时,航天员刘伯明、汤洪波成功出舱并完成既定任务。期间,聂海胜留在舱内观察并确保操作的顺利进行。报道还指出,这是中国太空探索史上的第二次太空行走。

      此外,报道提及“天宫”是中国首个空间站,该空间站的寿命预计至少为10年。中国计划在今明两年通过11次发射任务完成“天宫”的建设,并表示建成后愿意在该空间站开展国际合作。

中国空间站阶段首次出舱活动圆满完成 外媒:系中国航天重要里程碑_fororder_2107062

  墨西哥Xataka科技网站报道截图

  同日,墨西哥Xataka科技网站报道称,此次中国空间站的两名航天员圆满完成约7个小时的出舱任务是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报道指出,中国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将在天和核心舱驻留约3个月,这是中国迄今为止航天员驻留太空时间最长的一次。

  报道称,中国计划建成自己的空间站,而中国在太空探索领域的举动不止于此,中国在月球、火星上的探索也取得了新的成就。无疑,相比其他国家,中国在太空探索方面前进更快。

中国空间站阶段首次出舱活动圆满完成 外媒:系中国航天重要里程碑_fororder_2107063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截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4日亦发表文章称,中国航天员成功完成中国空间站阶段首次出舱活动是中国航天的重要里程碑。文章写道,此次出舱活动,两名中国航天员检验了新一代舱外航天服的功能性能,完成了相关设备组装、全景相机抬升等任务。后续在轨飞行期间,中国航天员还将进行一次出舱活动。

中国空间站阶段首次出舱活动圆满完成 外媒:系中国航天重要里程碑_fororder_2107064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截图

  同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报道称,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是中国近5年来首次将航天员送上太空,7月4日神舟十二号的航天员首次出舱进行太空行走,则是中国航天员近13年来的第一次太空行走。报道称,此次出舱活动一切都按计划顺利进行,这也是中国首次使用可以在太空中连续停留长达8小时的新型航天服。报道认为,中国正在征服太空。(任丽君 黄蓉 潘晓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