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加拿大媒体调查显示加拿大社会对原住民和欧洲裔白人的态度“冰火两重天”
2021-07-07 06:57:56来源:央视新闻编辑:杨磊

  当地时间7月6日,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从2005年到2015年,加拿大的罗马天主教会声称“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为幸存者提供帮助”,为印第安寄宿学校幸存者募得了390万加元。几乎是同一时期,从2005年开始,该教会为修建和翻修教堂等教会建筑开始募捐,到2016年,募得的资金至少为2.92亿加元,几乎为前者的75倍。

  在这2.92亿加元中,仅用于翻修多伦多的圣马可大教堂的专项募捐就高达1.28亿加元。

  2005年,加拿大政府曾代表英国女王与原住民就寄宿学校问题达成了一份《寄宿学校和解协议》,加拿大政府在三年内向寄宿学校幸存者提供了2700万加元的资助。加拿大的罗马天主教会则承诺“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为幸存者提供帮助”。两者加起来的资助总额也只有不到3100万加元。这与教会翻修教堂募集的2.92亿加元相比,相去甚远。

  在坎卢普斯寄宿学校、玛丽瓦尔寄宿学校、圣尤金宣教学校等地总共发现了1000多个原住民儿童遗骸和无标记墓穴后,加拿大政府把矛头指向罗马天主教会,要求教会道歉并公布寄宿学校的相关记录文件。

  正如一些原住民指出的,仅从捐款问题上就能看出,加拿大社会对原住民和对欧洲裔白人的态度,明显是“冰火两重天”。(总台记者 张森)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