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下周举行 推动生态文明国际交流合作
2021-07-07 18:21: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君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琳):作为中国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论坛,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将于7月12日至13日在贵阳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约500名中外嘉宾将围绕“低碳转型 绿色发展—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这一主题展开研讨。目前,论坛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

  据介绍,今年论坛分为“会、展、招”三个板块,包含论坛会议活动、展览展示展销、绿色产业招商等系列活动。其中会议活动包括开幕式、闭幕式、主题论坛等。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介绍:”在创新内容方面,围绕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我国2030年碳达峰和2060年碳中和目标,以及长江经济带国家发展战略等议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和实践不断创新。创新形式方面,论坛举办采取了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围绕论坛主题,通过会议、展览展示、招商活动一体,充分展现贵州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推动生态文明国际交流合作。“

  自2009年创办以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十届。论坛回应国际社会对生态文明领域热点焦点的关切,持续推动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传播和实践探索,深化同国际社会在生态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广泛交流和务实合作,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