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新媒体时代增强中国国际话语权研究暨 “讲好中国故事”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21-07-17 15:17: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梁生文

  7月16日,由华侨大学与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新媒体时代增强中国国际话语权研究暨 “讲好中国故事”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央统战部、共青团中央、中国外文局、新华社、中新社、环球时报、中国日报、国际在线、中国网、日本横滨国立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暨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侨大学等机关单位、媒体和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歪果仁研究会、北美留学生日报、占豪等网络大V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在新媒体时代讲好中国故事。

新媒体时代增强中国国际话语权研究暨 “讲好中国故事”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_fororder_图片1

  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林宏宇教授主持开幕式及聘书颁发仪式,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于涛、中央统战部侨务事务局局长许玉明、共青团中央统战部长刘爱平、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依次致辞。随后,华侨大学校长吴剑平为专家学者颁发华侨大学世界文明对话研究中心兼职教授(研究员)聘书。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围绕如何在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发表了主旨演讲。

新媒体时代增强中国国际话语权研究暨 “讲好中国故事”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_fororder_图片2

  研讨会围绕“统媒体如何借助新媒体‘讲好中国故事’、专家学者如何借助新媒体‘讲好中国故事’、新媒体‘讲好中国故事’的优势与不足以及网络媒体、新媒体大V如何‘讲好中国故事’”这四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与会专家学者都提到,聚焦国际传播工作需要聚焦“说什么”、“怎么说”、“谁来说”和“在哪说”的问题。在谈论到“如何突破当前国际传播面临的困境”时,专家学者们表示,在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应该从中国与世界全新关系的维度“讲好中国故事,既要讲好中国的故事、亚洲的中国故事,也要讲好世界的中国故事,争取价值和情感的共鸣共振。特别是要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