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佩洛西拒支持特朗普议员调查国会骚乱 共和党扬言抵制
2021-07-22 17:25:41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唐薇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21日拒绝共和党提名的2位人选加入1月6日国会骚乱事件众院调查委员会,共和党高层扬言抵制调查。

  众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任命5名共和党人进入这个特别委员会,但佩洛西罕见地以担心调查公正为由,拒绝乔丹与班克斯2人加入。

  民主党人指控班克斯与乔丹大力宣传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称现任总统拜登窃取选举的说法。骚乱事件发生数小时后,班克斯与乔丹等多名共和党人投票反对验证部分州选举结果。支持特朗普的乔丹,还曾呼吁针对大选进行调查。

  佩洛西在声明中说:“为了调查的公正,坚守事实,也因为这些议员曾发表的言论与做出的行动让人忧心,我必须拒绝让班克斯与乔丹众议员进入特别委员会。”

  佩洛西此前已指派一位民主党人主持委员会,调查特朗普支持者当天闯入国会大厦试图推翻选举结果一事。佩洛西说,她告知麦卡锡反对乔丹和班克斯进入委员会,麦卡锡却出言威胁,指责她的举动是“过分的滥用职权”,会赔上委员会的可信度。

  麦卡锡在声明中说:“除非佩洛西议长改变做法,让5位共和党提名人都加入,否则共和党人不会参与他们的诈骗程序,而是会自己针对真相展开调查。”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