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广东中山:已完成病例所在宿舍楼员工核酸采样 共检测12715人 结果待出
2021-07-23 01:54: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编辑:杨玉国

广东中山:已完成病例所在宿舍楼员工核酸采样 共检测12715人 结果待出

  7月22日23时,广东省中山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火炬开发区已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

  一是积极协助中山市疾控中心对相关密切接触者开展流调追踪、人员隔离管控、环境消毒等工作。

  二是启动重点区域核酸检测。火炬开发区已完成病例所在宿舍楼员工核酸采样,人员已全部转运至隔离酒店,核酸检测结果待出;22日12时,启动了封控区全员核酸检测,截至7月22日22时30分,已检测12715人,预计22日夜间全部检测结束,结果待出。警戒区核酸检测将于22日夜间启动。

  三是组织落实物资保障。在中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火炬开发区立即动员组织机关、社区、企业等各方力量,组成多个物资保障工作小组,安排大型商超等作为重点生活物资保供企业,由工作小组联络企业工作人员,及时对口收集各类生活物资需求,协助开展采购和配餐上门,确保封闭区工人、居民基本生活需要。同时,根据最新疫情防控形势,火炬开发区已紧急采购一批防疫物资,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下阶段,火炬开发区将采取以下防控措施:

  一是全员核酸检测。在中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下,火炬开发区积极筹备,22日傍晚已开始启动全区核酸检测,共设置83个核酸检测点,全力以赴通宵开展。

  二是进一步加强流行病学调查,严格落实密切接触者甄别、追踪和管理,做到不漏一人。

  三是继续做好相关场所和物资调度保障工作,积极妥善处理好封闭区内居民的生活,保障居民生活不受大的影响。协调好职工与各用人单位之间的关系,做好封闭区内群众健康管理和政策宣传工作。(总台记者 张浩 陈杰雄)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