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广东中山:23日零时起 离开中山出省需持绿码及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2021-07-23 01:54: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编辑:杨玉国

  7月22日23时,广东省中山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有关离开中山出省的规定:

  除火炬开发区封闭、封控区域外,中山市其他区域的市民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应提前咨询目的地的防控要求,并按中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要求执行,自2021年7月23日零时起,对通过中山辖区内铁路、公路、客运码头等交通站场离开中山市出省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需凭粤康码绿码,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据悉,中山全市26家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设立了“黄码”快速检测专区,请健康码“黄码”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就近检测。 如本人发现自身粤康码显示为红码或者黄码,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所在单位、所在酒店报备,由属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实信息,按疾控部门指引,做好健康管理,7月23日开展中山全市全员核酸检测,但粤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不能前往这些采样点,红码人员要第一时间集中隔离,黄码人员要前往就近医疗机构。(总台记者 张浩 陈杰雄)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